Sunday, March 15, 2009

帥氣日本女生

熱血的歌容易吸引大家注意力,更何況是女生彈出來的

這位小姐彈很多ACG配樂,其中櫻花大戰主題曲更是我一直很想彈的


葉加瀬太郎作曲の『情熱大陸』


(她的Youtube首頁還有更多曲子)

用電子琴彈奏華麗曲子,我一直都覺得有點作弊
因為其實真正表演的部份並不會很複雜,背景都由琴負責 (有時候會看到手沒壓琴但還是有主旋律出來)
在日本可以買到專家配好的樂器和伴奏,連什麼時候鍵盤換什麼樂器都已經設定好了
你只要負責把譜上的曲子彈出來就好
這樣反而覺得真正厲害的人是那位錄制配樂設定的人
如果那首歌是表演者一個track一個track 組起來的,我才覺得她真的厲害。
不過對懶人來說 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就能表演出吸引人的曲子,實在是非常划算

對於這種電子琴音樂,我想請問,既然伴奏都有了,節拍也設定好了,那人彈有什麼意義呢?那跟電腦全部接管來彈奏有什麼差別?
我覺得人彈奏要有彈性速度(Ruboto), 現在電子琴還在固定節拍就叫過時了。
電腦運算速度變快了,應該要聽人類彈的速度來改變伴奏的速度,這樣彈出來的才有感情
等著下一代的電子琴出來吧...



(後記...)
後來我問我哥(他有彈電子琴),他說這位日本女生彈的曲子都不是背景音樂自己播放的。也就是說,除了鼓以外,其他都還是要靠雙手演奏出來。至於伴奏可以靠左手一次壓完和弦,由電子琴組出固定的伴奏旋律。所以還是要有技巧的,我之前太小看電子琴手了。
而彈性速度呢,新的電子琴可以靠另一個踏板來調整速度!(或者舊電子琴就用手轉琴面上速度的轉盤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